【礼猿】距地狱三千步2

伏见猿比古一开始是不识孤独的,他以为自己只是无聊。

他从小一个人居住在大得毫无节制、却根本无法称之为“家”的别墅里,吃遍了便利店的速冻食品和便当,看惯了凌晨三点空无一人的街道和惨白如灰的月亮。他并不是生来便冷淡薄凉,只是天真和单纯救不了他,苦难和无情让他不得不提早长大。他不合群,没有朋友,更不会寻求帮助,他靠自己活着,他也只有自己。

那种境况在遇到了八田美咲后也并无多大改变,即使这个永远开朗活泼的橙发少年的身上有着他从未见过的能量和善良。他试着接近那束橙光,后来又伸手触摸了更加鲜艳明亮的红光。他以为有些事情终于可以有所改变,然而希冀转瞬即逝。力量变强并不代表他的心也随之安定。他依旧失眠,甚至更加严重,有时候几乎需要在夜半时分用编程来缓解那个神经大条的好友造成的神经脆弱,代码的世界永远不会有利用和背叛,但冰冷的、没有生命的东西依然无法成为他的精神寄托。而但凡有东西只要被伏见归为“无聊”一类,便如入了火刑场的囚徒,再也无法改变命运。人与人的羁绊说到底就是极易破碎又难以长久维系的,一旦少了新鲜感一切便再难恢复如初。

可有人诱导式地告诉他,并非什么都是昙花一现的。

但言语这种东西毕竟容易让人产生不必要的联想和误会,况且虽然那个男人的口头禅是“单刀直入”,可偏偏是最喜欢含蓄其词、拐弯抹角的。不过好在对方的行动力可以打上满分,因此弥补了其语言上造成的大部分不良影响。

伏见觉得对方一定是初见他时便一眼看透了他的弱点,知道他毫无安全感却仍有所期待。而且对方无懈可击的自负自信和毋庸置疑的运筹帷幄之力增加了其最终胜利的可能性,所以尽管那位王心口不一地一边说着“连自己的麻烦都不能解决的人一定不会录用”,一边主动找到伏见,帮他解决问题,还只给了他二十分钟整理箱子搬出HOMRA,动作行云流水,“借口”完美无缺。

那位王自说自话的本领是一流的,但伏见很快就意识到,和Homra的众人不同,对方是完全能够理解他的,无论是他的苦恼还是他的天赋,那位王全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且在合适的时机恰当地给他提示。细水流长的工夫任谁都难以抵挡,何况还是“居心叵测的”百般示好。

可伏见并不是能够轻易接受他人好意的人。最初的时候他无时无刻不在怀疑对方对他好的原因。比如能人不少,为什么却只偏袒他的失误;比如谁不可以,为什么对方偏要亲自教授他剑术。

最初伏见完全没有给对方好脸色,或者说他已经无法经受住再次受到背叛的打击,所以内心相当脆弱又浮躁。对方似乎训练伊始便发现了他一击即跨的集中力,却什么也不道破地每天连续陪着他练两个小时,如此持续了一周。第八次结束前在伏见大汗淋漓,站都站不稳的情况下那位王看似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如果你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伏见君,那么任凭老师多么出色,你都不会有长进的。”伏见听后不甘又恼怒,最后干脆胡乱挥舞着剑就直接向对方砍去。那位王倒是没有一丝慌张,轻轻一挑就成功挡下,下一秒毫不意外地平稳扶住了因为失去了平衡就要跌倒的他,在一时静如止水的道馆里问他,

“你到底在烦躁些什么呢?”

“一定要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吗……”相比之下,伏见的处境实在不容乐观,他气喘吁吁地吐出这几个字。手中的剑全然不是他习惯的重量,而且他还半弓着背,所以更加使不上力气,全靠对方停留在他腰际的那只手支撑着。

那位王笑了,“既然已经加入了我的Scepter 4,我想你至少现在应该叫我一声‘室长’。”

伏见气急败坏,掏出袖口里的小刀,拇指一划就向对方掷去。

“哦呀,真是不得了。”宗像用空闲的那只手准确无误地接住小刀,“看起来是相当焦躁呢。既然如此,那么责无旁贷,看来我是要必须说些什么了呢。”

伏见心想肯定又是优秀棋子论或者天下我有说,于是闭上眼睛等待对方废话结束。

“其实对于伏见君而言,当下烦恼的无非是‘过去’和‘未来’:一是无法全然放下和Homra的羁绊,二是担心Scepter 4不能一切如你期待。”

全中。

伏见抬起头,他开始渐渐感觉到对方的手指在他的腰上留下的温度,脸微微烫了起来。

“但是依我之见,这二者你都不需要过分忧虑。我不会禁止你用周防的力量,但毫无疑问地,你应该清楚你体内的何种力量更为强大。破例至此,不如再给你一个特权吧,时间由我订,但只要我允许,你就可以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无视规矩,淋漓尽致地大闹一场。如何?”

“为什么……”伏见实在不解。

那位王俯下身,凑在他耳旁低语,“因为我需要你啊,伏见君。”

仍是“优秀棋子论”,可对方只是狡猾地换了种说话,伏见就开始耳鸣。他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迅速涌到了下垂的脑袋里,并且现在肯定两眼发红,一时无法发声了。

伏见觉得大概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渐渐不明白自己了。他明明知道那个亲授剑术的接吻狂魔很有可能是个彻头彻尾的阴谋论者,可他还是在Scepter 4找到了比Homra更强的归属感,他甚至偶尔在心里把那间宿舍称为“家”。

不过他很快就有了比之更好的、更温馨的新家。

——那是即使需要用尽全力迎战来自地狱层出不穷的恶鬼,他也要拼死守护的地方。

TBC


# 下章"正戏",我太啰嗦了感觉感恩节假期结束我可能并不能写完

# 谢谢大家给我点的赞和推荐么么哒,受宠若惊!从来没有这么高的热度,我已经像打了鸡血一样了不用救我。


  95 8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