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距地狱三千步3


宗像礼司非常清楚伏见猿比古喜欢逞强,因为他们在这一点上十分相似。

他的少年在聚会上不会喝酒却要勉强着把自己灌醉,成堆的工作明显无法一气做完却要红着双眼拼命熬夜敲代码写报告,碰到力量上强过他好几倍的对手从不躲避,硬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正面迎击。但固执和脆弱往往是相生相伴的,执念愈深便愈容易生出肉眼不可见的裂缝。期望和热枕在打击和沮丧下转瞬间就会变成淡漠的逃避和冰冷的麻木。

宗像明白自己无论计划如何,是决不能让他的少年失望的。他不是周防尊,也不是八田美咲,他如今只是扮演了他们二人曾经的角色,但他既会体察人心又会花费心思,所以只会做得更加出色。他不动声色地偏爱他的少年,但他又矛盾地时刻警醒着自己任何行为和语言应该在一定程度内合适恰当。于是日例报告的时候他用厚重的镜片挡住了自己逾规越距的目光,紧急任务的时候他会用繁杂的拼图掩饰住自己如坐针毡的焦虑。他一手夺下对方的午餐和下午茶时间,又经常在“偶尔的巧遇”时间里或强制或怂恿对方和他一起做外勤。制造时机是宗像的拿手好戏,但他却刻意一样地并不善加利用,因此他们多数的单独相处时间就由四分之三毫无意义的口舌之争和四分之一不可避免的沉默不语组合而成。

宗像知道很多时候哪怕他再多说一个字,他都有可能将自己快要保藏不住的真心昭示天下。所以他只能深吸口气,平淡如水地对他的少年微笑,然后用任由清冷的少年在一旁响亮地发出那一个表示不满的音节。

他太了解他的少年了,所以从未向他最中意的部下说明过他那个更加长远的打算和几乎耸人听闻的野心。他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做法确有投机取巧之嫌。可尽管大义无霾,但有些事情仍然需要变通。于是他一边放心大胆地逞占对方的一时言语之快,一边又小心翼翼地将他那初露头角、却还未成熟的计划藏在更加深秘的角落。

宗像从不惧怕头顶摇摇欲坠的剑,抑或身后虎视眈眈的鬼,他一向胸有成竹,志在必得。但他终究是有所惧之物的人,这样笔直的性格和难得的人性让他有了弱点。

比如天狼断裂的时候他曾有一瞬担心过自己是否会让他的少年失望了。但那种想法仅仅维持了一秒,因为就像是要回答他这个问题一样,对方下一秒就向他的私人终端上发来了讯息,只有极其简单的两个字。

“别死。”

在一片残垣废墟里宗像没有力气思考下一步的行动,剑身已断,他也没有可以支撑住颤抖身体的任何方法。但他用颤抖的手指紧紧地握住终端,勉强用摇晃的双腿让自己直起身来。

终于能够笔直地向光而立时,宗像望着窗外的那片青空,笑得就像已经得到半个世界那般坚定自信。

因为剩下半个世界也离他不远了。




自从宗像礼司接下御柱塔的管辖权开始,他就明显感觉到了来自伏见猿比古的怒气。

少年不再每日到宗像的办公室递交报告,而是把所有的纸质版都扫描成了电子版,一股脑地扔进了宗像的电子邮箱。出外勤时少年也不再遵守每次汇报的约定,他自作主张地背着宗像做了一个月的私自调查,最后却又干净利落地把结果全部扔进了垃圾箱。在偶尔闲暇的时候,他经常手拿终端登陆某个并不隐蔽的服务器,开机关机都是绿色的背景。

宗像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却什么也不说。只是终于有一天他专门走到已经不愿主动去他办公室造访的少年面前,给了他一把钥匙。伏见既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他直接丢下手上的所有工作,把银色的物件放进口袋就擅自早退了。

从那以后,他们不再共有午餐和下午茶时间,但他们开始共有下班时间。

宗像来到那间公寓门口时总是黄昏,橙色的光芒会把门廊都照得温柔起来。他知道只要他按响门铃,他的少年就会一脸不耐地为他开门。

“晚上好,伏见君。”

按常理宗像并不会待很久,这不是他住的地方,他甚至没有这间公寓的钥匙。但他每天都来,带着当日新鲜的肉和蔬菜,偶尔带上几罐他要喝的啤酒和一些垃圾食品,从不例外。但御柱塔之战前夕他带来了一周份的食物。

“你不累吗。”少年只从对方手中的袋子里取走一厅可乐,没有丝毫要帮忙的意思。

宗像毫不介意,他微笑着摇头,站在门口并没有挪动脚步。

伏见走了两步才觉察到这么多天来对方今天可能是第一次破例,大概是不会进来了。

“室长。”

“现在你已经能熟练地这样叫我了呢。”

这对于近来持续为对方烦恼的伏见来说几乎是禁句。

少年的右手握成了拳,牙齿因为突如其来却也由来已久的怒气上下颤抖发出响声,伶牙俐齿如他在那一刻也找不到反驳的话。他看着不远处的那把带着裂痕的青色王剑,便骤然意识到对方之后可能的行动。可乐掉在了地上洒出一片带着褐色气泡的花,伏见多日来的隐忍在那一刻土崩瓦解,

“我不允许。”

宗像带着微笑看着他,风轻云淡地说,“驳回。”

“如果是那样的话……”Scepter 4当之无愧的现任No.3直直地盯着他的上司,紧接着他的全身剧烈燃烧起了无比纯净的青色火焰,“那就跨过我的尸体再去。”

宗像仍然从容不迫,他仅用一只手就平息了那阵火焰的灼热气息,“我明白你在担心我……”他又侧头躲过了对方的两把小刀,“但你认为我是会不留后手,白白送死的人吗。”

伏见拒绝心平气和地谈判,他身上的小刀已经用完了,于是他直接挥起了拳头,“你不明白吗!你的偏差值已经经不起输了,你还偏要装帅耍酷、孤注一掷地去赌!!”

宗像接下了对方忿然挥来的拳,手掌竟被余波震得发麻,“请允许我说句听起来非常自大的话吧,我的赌博从来没有输过。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是。让人失望的事情我不会做,也做不出来。”

少年的动作有一瞬的犹豫,于是宗像便借势把对方揽进了怀里,“请相信我。”

伏见从未想过他的王会在这样的时候给他这样一个无法解释缘由的拥抱,一时竟哑口无言。心律不齐的症状又出现了,夕阳又把他的眼染红了。他呼吸困难,视线模糊,但心里一直堵着的东西却被对方的三言两语拿了起来,并且毫不犹豫挪到了自己的身上。

可下一秒宗像就把另一种意味上沉重的袋子又交到了伏见手上,那时拥抱还没有结束,空了两只手的王姿势标准、一丝不苟、更加用力地搂住正在拼命忍耐情绪爆发的少年。

“交给你了。”

“等一切结束了我们就去你喜欢的那家烤肉店大吃一顿吧。”

“在那之前,得好好治治感冒呢,伏见君。”




TBC



#  最后的“感冒”用了LSW的梗——病毒引起了感冒,宗像曾经用这个词提醒比古的终端上可能中了绿王设下的病毒

#  可能马上就200fo了,谢谢大家关注!但是po主并不觉得200是个整数,所以大概会选是“整数”的2^8=256fo的时候请小天使们点文


  82 7
评论(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