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距地狱三千步7

# 部分正剧私设补全 


三周足以改变许多事。伏见猿比古悄无声息地彻底摧毁了绿组外部的情报网,不露声色地得到了敌方基地的完整地图,还顺便暂时获取了他的新“同伴”的信任。他公寓中的监视器已被对方主动摘除,他拿着那位王的私人终端也不用再额外担心电子监控。

那位王经常会不分场合、啰里啰嗦地向那个终端上发信,内容无外乎是看上去只是无趣乏味日常的流水账,伏见偶尔会在战斗结束后用隐晦的词句告诉对方自己方才又经历了一场殊死搏斗,他靠在暗巷的角落里喘气,黑暗中只有那个终端发着光。那位王就只有在那种时刻才会用直白地语气关心他,伏见没有察觉到那其实对他而言已经能算是撒娇的范畴了。他们用诸如茶叶或者花朵一类宗像平时感兴趣、又向伏见多次灌输的暗语交流,伏见看着那些可能只有他们二人才能理解的词句,越发觉得自己赌得不错。对方在后方已经做好了周全的准备,好让他能够在前方大展身手后仍然全身而退。

离预定时间还有五分钟。

伏见放下电烙铁,把改装好的芯片放进测试电路。烧制程序并不困难,调试成功也不费事,麻烦的是避开那只全程在一旁吵闹的笨鸟。终于看到红色的LED指示灯成功亮起来后他给宗像发了一条信息。

“就差你那里的拼图了。”

那位王五秒后回复,“明白了。之后给你涨五倍工资,darling。”

伏见只用一秒就把终端扔到了地上。

这个曾天天被宗像礼司带在身上的终端似乎也染上了王者之气,竟十分争气地甚至没有出现裂痕。伏见蹙眉看着这个他们用以交流了二十一天的器械,心里惊叹难道在那位王身边待久了,甚至连没有生命的东西都会变得如同他的主人一样坚如磐石、百折不挠吗。

伏见惶恐。

将终端如烫手山芋一样扔到自己的口袋里,伏见尽力不去想对方给自己究竟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他下意识地扯了扯衣领,却想起他已经许久没穿那件为他专门定制的制服;腰侧也没了剑的重量,但他却从未感觉到想象中的轻松;属于那位王的青色火焰在他的体内沸腾,他明白对方正如他一样命悬一线,所以决定暂且破例不和那位王斤斤计较。

绿王似乎把他当做了“同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发现他植入的病毒和虚假的数据。伏见近几年编程水平突发猛进,而他用的依旧是几年前侵入Jungle系统失败、被绿王嘲讽过的完美无缺的代码风格。他曾经想过改变,但他看着那位王的一举一动又决定坚持初衷。他不承认他当时产生了与之较劲的情绪,既然对方能够一丝不苟地研究清楚各种茶叶的细微差别和口感,有条不紊地还原出复杂难解的一万块圣教堂拼图,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前进。

口袋里的终端发出了振动,是来自那位王的简讯。

“我到了,honey。”

他自动忽视了后半句,慢条斯理地放下终端,把新做成的芯片放进控制器。做完了一切后他冷冷地开口嘲笑趁机拉拢他的绿之王,

“你们要是认定我背叛了那位戴眼镜的BOSS就大错特错了。”

“你不适合赤组和青组,还是这里的自由适合你。”比水流的话借绿眼鹦鹉琴坂之口说出来有着莫名的违和感,伏见压下心里细微的火气,认为作为对方“信任”的回礼,他有必要好好解释一番。

“之前有传言说我因为青之王的王剑就要落下所以便再次改变氏族……的确,我曾有过那样的顾虑,并且现在仍在担心。但我曾与人打赌,那把剑绝不会轻易落下。第一次我与那个人赌赢了后获得了青色火焰,这一次我如果再赢将会得到更多……像我这样得过且过的氏族是不会在意什么正道或大义的,我只是无论如何要确保自己的利益。所以即将走向毁灭的是你们这个情报网完全覆灭的组织,而不是宗像礼司和他的氏族。”他拿着控制器,笑得坦然。

对方不知是在做最后的挣扎,还是对自己提出的条件太有自信,“猿比古,我很欣赏你,所以在你国中时期便向你投去橄榄枝。现在我仍然没有改变留下你的想法。在你没有按下按钮之前,都不算是背叛。”

“这样的要求也实在太低太容易,”伏见扔掉手中把玩已久的小刀,笑得像是下一秒就要答应,“你说得一切都好,可你实在不该说我适合这样吊儿郎当的格调……”他顿了顿,“相处多日,你难道不知道我多么讨厌没有条理的东西吗。还是说你根本不知道我用你曾经不屑一顾的代码风格写出了能够毁坏你情报系统的程序,”伏见的眼里亮起光芒,“要是不能淋漓尽致地一条道走到黑我便也不算是宗像礼司的氏族了。Scepter 4从不允许半吊子的忠心或背叛。”

“所以想想便知,我必然是全心全意、无所畏惧地……”他毫不犹豫地按下按钮,“追随着那位王。”

钢筋水泥的移动带来巨大的声响和晃动。琴坂目瞪口呆,仿佛伏见是个疯子。直到伏见的小刀凛凛地飞来才勉强挥动了几下翅膀逃离现场。

伏见明白自那一刻起他再也无法使用绿色的力量,他毫不意外,但他知道那股力量消失得并不是时候,他熬夜工作,又满身伤口,没有立刻倒下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多余的力量帮他撑着。现在他的新伤旧伤随着消失的力量一并疼痛起来,而疑心未消、早就等候在门口的五条须久那来势汹汹,一见到伏见的卧底之名被证实,就挥舞着尖刀踹门而入。

伏见抬眼看了看那个没了后续消息的终端,知道对方估计正和他一样千钧一发,这样的情况看来他是要暂时应付一阵了。

他现在身上还有三十三把小刀。

伏见明白时间宝贵,多撑一秒也许都会带来不同结果。但他拼尽全力抛出的十几把小刀全被对方打回,其中一把还射中了他的右腿。他早已习惯用血液和伤口换取军工和战果,所以仍然不慌不忙。他趁着对方为Bonus Points而得意的空档,刺中了对方的左臂。银发少年恼羞成怒,挥舞尖刀向伏见一通乱砍。伏见侧身挡下对方的致命一击,托着流血的伤腿还没站稳就觉得左肩的旧伤裂了开来。他失血过多、头晕目眩,只剩下三把小刀,可终端上仍没有一条未读信息,也没有任何援兵到来的迹象。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

这时候有人往他的手中递了一把剑,剑柄冰凉却充满力量。他只是提起剑就挡下对方用了八成力量的一击。

平坂道反出现得恰是时机,“你的上司让我给你送武器。”

伏见用那位王曾经亲自教授的姿势重新站了起来,肩伤和腿伤在那一刻仿佛离他而去,属于宗像礼司的青色火焰燃遍了他的全身,昴借着天狼之耀又重发光芒。他的一招一式都完美严谨,分毫不差地继承了青之王引以为傲的剑术。

而银发少年手中的绿光反而越烧越弱,攻击都没了方才咄咄逼人的气势。

伏见笑着一转颓势,十招之内就让对方没了脾气。

最后他姿势标准地挽了个和那位王如出一辙的剑花,“我可是那个人亲手调教出来的得意门生,怎会被你这样的小鬼轻易打败。”



TBC


# Q1:这篇快完了,你们是想让我接着更亲密治疗还是尘色……要是亲密治疗的话,炖肉非得吐血三升

# Q2:你萌要点文吗……

# 给点除回答Q以外的评论po主会很♂爽,我爱你们w


  73 36
评论(3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