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茶、可乐与龙舌兰(上)


# 礼猿

# 宗像和周防之间没有感情线

# 一期背景,私设很多,预计再更一回完结

@赤兆 小天使很久以前的点文

# 请耐心读下去,发展说不定与你想得不同

 

 

 

冬日天黑得早, 晚霞只是草草现了个身就同夕阳一并倦怠地提前下了班。天边的红色耀眼铺张,但燃烧尽最后的热量后就被无休无止的漆黑夜幕所笼罩。

 

风刮过耳,略有些寒意。

 

宗像礼司倾斜手中的水桶,洒出些许清水,合掌后他开始一丝不苟地清理眼前的这片地方。四周少有落叶,似乎是一两天前才被彻底清扫过。其实宗像本大可不必再重复一遍这繁琐的工作,可无奈他就是会在像这样不起眼的细节上做足礼节的人。他端正地鞠躬,往他带来的鲜花上淋了些清水,将鲜花放进了花瓶。整个过程都在他的手下完成得有条有理,可他仍觉意犹未尽,非要去附近的管理事务所借花剪。

 

“怎么会没有呢?请您再仔细找一找,下班也不着急于这一时呀。”他看着一脸茫然的管理员,感到不可思议,“而且这不应该是非常自然地就能想到的需要准备的东西吗?”

 

在管理人的摇头之下,宗像接受了至少听起来非常真诚的道歉。他又回到了寒冷的户外,拿着普通的剪刀絮叨地小声抱怨了几句。修整完毕他的花后,他把羊羹和团子包好,放在了半纸上。最后他还拿出了他带来的一小杯冰镇的龙舌兰日出。如果是在更早些的时候或是光线充足的室内,这种橙红似火的鸡尾酒说不定能显得更加靓丽热情。

 

但宗像并不觉得现在周围只有树和草的冰冷氛围有任何不妥,他掏出打火机点着了线香。

 

人如果执意要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那么失去性命便与树叶掉落后归于尘土一般,是无法避免的结果。

 

宗像一边感慨,一边从风衣口袋中掏出烟。

 

黑暗深处有什么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在月光下显得眼熟,但正如他忘记他才用过打火机点着了香,他同样也没能想起来从黑暗中走出的这个人影究竟与他记忆中的谁重合在了一起。

 

只听“啪嗒”一声,他手中的烟被赤色的火星点着了。

 

“周、周……”

 

宗像礼司是个无神论者,他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幽灵的存在。即便此刻是在墓地这个灵异怪气事件的频发地点,他也不认为往生者会再一次出现在不属于他们的地方。但方才摩擦指肚燃气火星的动作又确实与他眼前的这块墓碑的主人如出一辙。

 

“你在我的墓前干什么呢?”

 

借着月光,宗像终于看清了来者——他弯腰拿起那杯鸡尾酒,一口气喝了干净,随后驾轻就熟地从宗像手中的烟盒中掏出了一根烟,随手燃起火星,不过吸了一口他就剧烈地咳嗽起来,“这小子居然还没学会喝酒抽烟?”

 

宗像后退了一步,紧接着碰翻了放在他脚旁的水桶。

 

“伏见君?”

 

 

 

 

宗像礼司坐在桌前,凝视着面前名为《学院岛事件伤亡情况统计》的报告。这份文件已经摆在他的办公桌上整整七天了,但他显然一直忙于各种其他更为重要的事务,所以腾不出手哪怕只是粗略翻阅浏览一下。今天他终于找不到其他借口继续逃避了。

 

他喝了一口手旁的茶,翻开了第一页。

 

在看到伏见猿比古的名字后他立刻阖上了报告书。尽管不愿承认,但他确实不希望再重温学院岛事件给赤王周防尊的时代画上结束符的具体过程了。

 

他这才意识到刚刚喝下的茶已经彻底冷透了,不过他没有在意,而是逃避似地打开了终端。他注意到Homra的二当家、草薙出云三天前给他发的简讯。

 

「如果能抽得出时间,烦请来Homra一趟。我有要事想与您当面商量。

 

——草薙」

 

宗像站起身来,此刻非常感谢这封简讯为他前往Homra提供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正当的理由。他无法否认自从学院岛事件后便难以成眠的事实,但昨天晚上却是近来他第一次进入踏实可靠的睡眠。他不知道扫墓居然还有这样的功效,看来今后不妨多去几次。

 

他的记忆在他昨夜最后一次合掌鞠躬后出现了断层。被他亲手结束性命的友人和至死不愿放弃大义的部下,他记不清在墓地中出现的哪个才是真实的,又或者一切都只是被现实逼迫得太紧而产生的虚假幻觉。再一次醒来时已经是今天清晨,他在镜子里看见了一个满眼血丝、异常消瘦,像被梦游消耗得疲惫憔悴的男人——似乎只有“梦游”能解释得通了。时局动荡,早在无色之王开始计划阴谋起,他就曾自己的房间内设下了严密的结界,硬闯的后果是被束缚在电流之下二十四小时内不得动弹,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人毫发无伤地把他送回……

 

渺小的希望之光摇晃着升腾起来。

 

宗像抓起外套,向Homra走去。

 

他想起来了。在十束多多良被杀害的那个晚上,他曾让前任赤王周防尊进过他的房间。

 

 

 

 

酒吧没有开业,宗像犹豫了片刻还是敲响了门。三分钟后草薙出云给他开了门,前者满脸倦容,“都说了暂停营业……哦,是您啊。请进来说吧。”

 

酒吧里随处堆放着染血的纱布、绷带和急救箱,平日一尘不染的吧台也落了灰。

 

“请不要见怪。”草薙低声说了一句,用干瘪的茶叶袋勉强给宗像泡了杯茶,“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忙个不停,到现在也没来得及收拾。”

 

“那天……?”

 

草薙露出了苦涩的笑容,“正如您所见,在七天前的学院岛事件中,Homra失去了王。”

 

宗像欠身,原本升起的一丝希望随着草薙柔和却又斩钉截铁的陈述坠了下去,“请节……”

 

一把小刀“嗖”地一声飞过宗像的耳畔。

 

橙发少年站在楼梯上,怒目圆睁。

 

“八田!”草薙站起身,拔出门上的小刀,有些心疼地检查了一下留在门上的痕迹。

 

“喂!青衣服的,快滚回你的Scepter 4!Homra不欢迎杀人犯!”

 

“别这么说,最后变成那样也都是尊自己的选……住手!”更多的小刀朝宗像飞过来,草薙替宗像挡掉了大部分,漏网之鱼就全落在了门上,“住手!!”

 

“伏见昏迷,至今还没醒,也难怪小八田心情焦躁。不过您要知道,我不怪您,您有您的苦衷。”草薙在上楼追八田之前告诉宗像,“我很快就会回来。”

 

宗像低头喝了一口用茶叶袋泡的茶,觉得很苦。他放下茶杯,闭上眼,尽量不去听从楼上传来的争吵。酒吧的隔音效果实在不太好,即使不注意也会有无法入耳的词汇传到宗像的耳中。不过他很快就无法继续在意那些声响了。

 

二楼走廊尽头阴影处的身影在他抬头的那一瞬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

 

宗像站起身,抬头望向来者,胃里上上下下地翻腾,说不清希望到底是落空了还是实现了。

 

大概还是喜悦更多些。

 

“早上好,伏见君。”

 

 “哟,早。”

 

少年揉了揉睡乱的一头黑发,不耐烦地扯掉身上的绷带。他的声音低沉,语调懒散,走下楼梯的步伐像极了还没睡醒的野兽。

 

 

 

 

宗像礼司仔细打量起眼前的这个少年。绷带层层叠叠地缠绕在他的脖子、手臂和宗像看不到的地方,不过已经有一小部分被他拆了下来,触目惊心的点点腥红便渗了出来。他哈欠连连,但看起来至少气色不错,像是得到了某种未知力量的支撑,整个精神力都和以往大不相同了。比起昨天在惨淡月色下的苍白脸色,他似乎又恢复了不少,毕竟对于曾被钢筋横穿身体的伤者,能够活下来已不是易事,更不用说仅用七天就能下床走动,活动自如了。

 

该不会……

 

“你昨天在墓地里……”二楼传来了更加响亮的一波争论,少年斜睨过去,没有多作评论,平和地继续说着,“倒下了。”

 

宗像没有接话。

 

“有烟吗。”

 

名为伏见猿比古的少年居高临下地看着宗像,一层层地解开绷带,直到结痂的暗红色一道道伤口似枯木般完全展现出来。他的唇角扬起了毫不在意的笑,“这些东西不怎么舒服……”

 

他无视宗像的蹙眉,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有烟吗。”

 

宗像递给他烟盒。

 

又是宗像所熟悉的火光一现,紧接着少年就以及其不羁的姿势坐在了他身旁的那块沙发上,这次他吸烟的动作流畅顺利,再没有昨天的生涩。

 

“伏见君……”

 

少年吐出一团白色的烟雾,转头露出了一个王的笑容。

 

“我不是。”

 

像是被这句话激怒,又像是被少年拆开绷带后点烟的动作惹恼,宗像抢过他手中还剩下大半截的烟,狠狠地掐灭在桌上的烟灰缸中。他望向少年仍然一片碧蓝的瞳孔,随后就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地不停颤抖。在那里他看见了他所熟知的,故人的影子。

 

“你、……”

 

“真想让你的部下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啊。”少年拿起面前的草莓牛奶,打了个响指毫不费力地将吸管外部的塑料包装的一部分烧了去。不过下一秒宗像就用比之大得多的青炎熄灭了赤色火焰,拿走了少年手里牛奶,强硬地将一瓶可乐塞给了他。

 

“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的,不过至少在我看来,不怎么对劲……”宗像望了一眼楼上,知道草薙出云和八田美咲很快就会下楼,他快速地说道,“你似乎还没怎么和他们说话吧?这样很好。具体细节我们可以之后再议,但到目前为止,仅有这一点请你记住:为了让伏见君真正的灵魂重新回到他的身体中时也能继续原本正常的生活,我建议你不和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并且给我好好扮演伏见君的角色。所以应该还是可乐比较适合你。”

 

他冷酷地看着少年的眼,目光犀利得几乎能看穿其下的灵魂。他一字一句地说:

 

“给我听好了,这可是伏见君的身体。如果乱来的话,我就杀了你,周防尊。”

 

 

 

 

八田美咲一看见伏见猿比古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飞扑了上来。

 

“猴子,猴子,太好了,你终于醒了!我已经失去了尊哥,不能再没有你了!!”

 

伏见把八田的胳膊扒拉开来呼吸,正巧对上宗像意味深长的眼神。他咽下一口口水,生硬而勉强地拍了拍八田的头,“我没事,八、……美、咲。”

 

八田更加感动,大声哭了起来,“猴子!那时我看着你被压在钢筋底下,还以为你会没命……你又流了好多血……”

 

“好了好了小八田,我们都知道了。”草薙见到伏见醒来倒是不怎么吃惊,他将八田从伏见的身上拉开,用眼神示意八田向宗像道歉。八田潦草地鞠了一躬,在喉咙里含糊地嘟囔了一句谁也没听清楚的话,但下一秒他的声音就立刻大了起来。

 

“但是猴子不会再去你那儿了,你这个阴险狡诈——”他大声嚷嚷,眼里带着威胁。为了不让更多负面单词漏出来,草薙捂着他的嘴,赶紧打发他和镰本一起出去巡逻。他正好不愿意和宗像呼吸同样的空气,立即听话地出了门,临走前还像宣示主权般地给了伏见一个拥抱。

 

“非常好。”草薙看上去十分满意,“既然伏见也已经醒了,那么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

 

“在那之前,草薙先生……”宗像微笑,尽可能地使自己听起来更加礼貌周到,“我想正式感谢Homra对Scepter 4的成员伏见猿比古君的庇护,在我们的队员还未发现他的行踪前给予他的尽心照料。此等行为无私高尚,延续了青、赤氏族长久以来的友好与和平。不过,伏见君如今已无大碍,我想他也就没有理由继续留在……”

 

“他不会再回您那儿去了。”

 

草薙从口袋中掏出他的打火机,宗像知道那是Homra的二当家的力量载体。

 

“七天前尊的威丝曼偏差值消失后,我的赤色印记也不见了。我们的能力更是一度将至最低,那个时候我的Zippo甚至打不着火。不过仅在一分钟后Zippo就能重新点燃了,印记也回来了,如同不曾消失一般。”

 

宗像说不清焦躁和不安哪方更胜一筹,天狼星由于他的焦灼而在他的腰侧咔哒作响。他知道下一秒他的猜测将在草薙出云的口中得到证实。

 

“Homra诞生了新的王。”

 

安静的酒吧里清晰地响起了伏见咽下可乐的声音。

 

这个时候酒吧的大门被打开了,红裙女孩带着一身冷风直接跑进了伏见的怀里。

 

“你醒了,猿比古!”

 


TBC


# Hint: Anna never lies.



# 因为特别想要评论,所以还是发上来了。

# 提前祝圣诞快乐!

  82 16
评论(1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