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我亲爱的人2

# 此更可能不是很甜,下更应该就会甜一点,可养肥再看

******

如果用“无知”这个理由就能减轻罪孽,那么这个世界上忏悔和赎罪的人至少会减少一半。

我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盯着伏见君睡着的样子,脑海里浮现出各种能够补偿他的方法,可不巧的是,他似乎把一切都看得很淡,没有特别需要追求的东西。比如把他从情报课调去特务队时他漠不关心地耸肩,当众奖励他勋章时他满不在乎地点头,给了他特权他就用无比冷淡却彬彬有礼的口气给我写邮件道谢,给他涨了工资他就拿出多出来的那笔钱,请特务队的大家喝酒挥霍。我有幸被邀请过两三次那样的聚会,本应是主角的伏见君却总是坐在角落的暗处,看着喝酒猜拳的众人,他偶尔会笑一下,之后就继续毫无怨言地喝那瓶与他年龄完美相称的果汁汽水。

我可能很久以前就曾思考过伏见君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我明白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与他在聚会上的笑容,以及他找Homra的橙发小子打架的理由有关。

记忆的潮水一旦翻滚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退下的。我还记得当初在听到我邀请他来Scepter 4效力时,他眼中掀起的声势浩大的惊喜。我只给他二十分钟收拾行李,他却只用了一半的时间。我站在他朴素又简陋的房间门口等他,看着阳光下他如孩童一般的金色笑容竟有些愣神。

但我终究没能守住那个笑容。他的每一次任务都完成得成功出色,可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到类似那天的愉快和期待了。

我于是开始频繁地找他谈话,问他宿舍是否住得不习惯,工作负荷是否太重,Scepter 4是不是无聊的地方。

他摇头否认:“室长,你会对这样关心你的每一个下属吗?如果不是的话,没有得到这些特殊待遇的下属可是会伤心难过的。”

是他一惯的吐槽风格。我居然因此而放下心来,完全忽略了他话中另外的意思,也没有在意他话后多此一举的掩饰。手心出汗是他紧张时改不好的坏毛病,我早该知道的。

此后他便尽量避免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熬夜加班让伏见君本就出色的报告书更加无可挑剔,出外勤时他也格外小心不让自己挂彩受伤,以免我提着蔬菜礼包过去慰问。可意外还是发生了。在一次单独收集情报的任务中,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腹部,险些伤了内脏。我带着花束去病房里看他,他手上挂着点滴,脸色苍白,眉头紧蹙。我叹了口气,将鲜花放进花瓶时楠原君也刚巧过来看他。楠原君问了我几句他的情况就准备走,说他是趁善条先生睡着才偷溜出来的。我摸了摸他的头,让他赶快回去。

病床上的伏见君在门重新关上后似乎醒了。他不顾伤口的疼痛,硬是换了个让我无法看见他表情的姿势。

“室长,谢谢你来看我。可我不需要你的花,也不想听你的慰问。伤口很疼,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我苦笑着让他好好休息,不要逞强。他不回答我,安静得又像是睡过去了。我于是帮他拉上了窗帘,又调暗了灯光,临走时摇头感慨自己不尽如人意的人缘关系。但现在我知道了,我不是不受欢迎,而是太受欢迎了。至于我在带上门前听见他轻声吸鼻子的声音,那并不是子弹带去的伤痛,伏见君大概是听见楠原君和我全程不用敬语的对话了。

遇到道听途说的新闻可以装聋,但亲自看见的,哪怕内心再拒绝,都无法否认了。大概那时他便完全确认了我和楠原的事了吧。

等伤口“痊愈”后,伏见君就向我申请去调查Jungle的基地。那是危险又困难的任务,一般都是有相当丰富侦查经验的两人为一组,在外围小范围地定点调查。他说他不需要搭档拖他后腿,而且深入调查的话一个人的隐蔽性会更好些。我立即驳回了他的请求,说他的伤还没好全,何况没有一个氏族能仅仅凭借自己的力量和一位王权者对抗。他不以为意地笑了一下,眼神温柔得像窗外被风吹散的花。

“室长啊,我可是要为你打拼天下的人。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伤……”

他只是说着这几句话都冷汗淋漓,连笔直的站姿都要靠面前的椅背才能勉强维持。

我当然不可能答应。

“如果你要说‘不’字的话……”他把辞呈递给我,“这么长时间,受Scepter 4照顾了。”

他用腹部受过重伤的身体向我鞠了个标准得不可再苛责的躬。

我只能说好。

他的嘴角扬起计策得逞的笑容,我又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和那天我去Homra宿舍接他时一样的雀跃和光芒。

“那么,请保重身体。如果你能幸福……”

我打断他的话,让他不要说得像是再也不见了,过几天就要把他调回来。

结果之后他百般拒绝,甚至到最后直接将我加入了黑名单,最后重要的通知都是由日高君转发的。直到楠原君下葬的那天,我才重新成功地把他调回总部。他又瘦了不少,黑眼圈深得可怕,镜片下的眼睛还是肿的。他没有回复我几天前群发的通知他参加葬礼的邮件,也没有回复我单独发给他的、任命他调入特务队的邮件,他只是来了,然后走进了他的新办公室,坐在了他的那张新桌子前。

“我需要你,伏见君。”

我拜托日高君转发的在那封邮件里是那么写的。

现在想来那真的颇有种胁迫的味道。罪不当诛,却不可赦。虽然我能自我安慰地说那是迫于形势、情有可原的滥用职权,至少把他调回来是件好事。

就像他一如既往地站在光影之间的裂缝处看我一样,他不声张也不抱怨,会遵从我的一切命令,把所有疼痛和悲伤都吞进喉咙,静默无声地只会给我看明亮的一面。可三年来,他仍然是个无家可归的旅行者,只是把漫无目的的寻找乐趣换成了赌上荣誉的行走奔波,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有罢了。

我甚至能看到伏见君在夜夜长梦里的挣扎。而此时,像是要抓住什么似的,他向天花板伸出手。

我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握住了他的那只手。

他立刻安静了下来。

现在我彻底明白了这孩子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可唯此,是我无法给他的。

TBC

# 似乎还是没有说清楠原和伏见在室长心里的地位……下一更继续说

# 感谢大家的留言!抱歉因为觉得涉及剧透就没有好好回复……请不要嫌弃我,所以如果有评论的话还请……!

  67 25
评论(2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