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茶、可乐与龙舌兰(中)

# 十分抱歉,还得一更才完结,可养肥再看

# 现在就看的小天使给我写个评论呗

 


 

 

女孩的出现打断了谈话,但紧张的氛围却丝毫没有减弱。等她完成那个拥抱后,一束青色的火焰缠住了她身旁的少年。

 

“事到如今,武力只是必要的手段,失礼了。”尽管说着道歉的话,可宗像礼司的语气里却没有一丝愧意,“伏见君,你必须和我回Scepter  4。”

 

酒吧老板茶色的镜片下的目光沉了几分,可他依旧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并不着急采取下一步行动。伏见摸了摸女孩的头,低声说了两句只有他们才听得见的话,然后站了起来。声势浩大的赤色火焰紧接着就在酒吧狭小的空间里呼啸而起。阳光和火焰把少年的眼镜框染成了金色,他露出与过去毫不相符的笑容:“效果不错。”

 

宗像犹豫了片刻,但很快就回过神来。他迅速地拔出天狼,才勉强挡下了气势汹汹的火舌。

 

“原来青之王也有措手不及的时候。”伏见透过镜片打量他曾经的上司,丝毫不顾及昔日后者曾经破例将他招揽至Scepter 4的情谊。他反手一挥,火龙就顺着天狼直接烧到了宗像握剑的右手,却在达到手背皮肤之前停住了。少年轻笑,“还要继续吗?”

 

宗像旋转剑柄,及其冒险地在对方之前收起了包裹剑身的青色火焰。他清楚这样做的后果,知道如果对方不立即卸下战意自己的右手就会变成焦炭。

 

不过什么也没发生。少年的眼中闪过惊讶的神情,而后凌厉的火焰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我原以为你会更出色些。”宗像几乎是得意地说道,“火焰的力量确实增长不少,却远远没有达到王的水平……看来是有什么在束缚着你的行动呢,”他望进少年的眼睛,“伏见君。”

 

只不过那双眼睛下没有任何的慌乱或动摇。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红裙女孩坐在沙发的一侧摆弄她的玻璃珠;草薙沉默地熄灭了手中的打火机,罕见地没有抱怨方才的争斗对酒吧的伤害;宗像则开始慢条斯理地打理天狼,面部表情高深莫测。而少年似乎完全没有在意到一触即发的冰冷空气,他懒散地坐到了女孩的身旁,用力吸了几口瓶子里的液体。

 

草薙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将Zippo开开合合,弄得咔哒作响。

 

“哦,抱歉。”等草薙发觉的时候少年已经把可乐喝完,开始往嘴里灌草莓牛奶了。

 

“您没有需要道歉的理由。”宗像的微笑使他显得善解人意,尽管他的话语里听不出多少善意,“虽然您隔岸观火的举动让我对您和平主义者的印象产生了些许改观。但您似乎也并非毫无理由。”他似乎想起了什么,随即恍然大悟地笑了起来,“啊,原来是这样……不不,”他看起来似乎愉快了不少,“应该是我需要道歉——一切都是因为我的火焰吧。”

 

草薙蹙眉,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实在敏锐得让人产生不了好感。

 

“伏见君虽然靠着德累斯顿石板的力量捡回了性命,身体却迟迟没有恢复。您也是亲眼见过那位无礼的野蛮人、周防尊手中火焰威力的人,稍作比较便可知一二,刚才的一击大概不到那位三成的力量。请原谅我的无礼,我一般随口一猜的成功率不会超过百分之十。不过这次我猜测伏见君成王后无法发挥全力的原因,是受了青色火焰的影响。”

 

少年满不在乎地闭目养神,根本不在意被谈论的对象是不是他。

 

草薙叹气。

 

“您并没有说错,那也正是我的担心,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您来试一试。伏见本不是轻易会主动出手的人,所以刚才我并没有阻止您。结果确实不容乐观。假如您说得都是事实,不知有没有什么方法……?”

 

“能让事情走上正轨?”宗像轻快地补全,“当然可以。只要他不再认为自己是青组的一员,自然便不再受到青色火焰的束缚。”宗像看着草薙的表情,笑容愈发明显了些,“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伏见君暂时回到Scepter 4一段时间,等他真正摆脱困扰后大概就能觉醒成为你们的王了。”

 

草薙不解,认为怎么听那种方法都只能与最初的目的南辕北辙,但宗像礼司确实经常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棘手的问题。虽然对方是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男人,但他实在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了。他正要答应,很久没有说过话的少年先开口了。

 

“我拒绝。”

 

“哦呀。”宗像发出一声毫无必要的感叹词,“伏见君如果有什么特殊要求,提出来的话我说不定能够满足你呢。”

 

“我不会回……安娜!”

 

女孩手中的玻璃珠突然在一道青色的光芒下碎成了灰。宗像缓缓收起指尖的青炎,冰冷而严厉地笑着,“不好意思,我刚刚没有听清,请你再说一遍。”

 

赤色火焰这次直接缠上了宗像的喉咙,但后者甚至没有拔出他刚刚打理完毕的天狼。青色的屏障波澜不起地吸收着所有的暴力和冲动,很快少年就气喘吁吁地停止了攻击。宗像好整以暇,让所有青色裂成碎片,等待对方的下一波火焰的到来。

 

“够了。你现在没法战胜他,只会让自己伤得更重。不要逞强,也不能任性,暂时先和他走吧。”草薙拿着纱布和绷带让少年坐下,见后者再没有明显的挣扎,稍稍松了口气。他给少年重新绑上绷带,小声抱怨对方因为怕痒而擅自拆掉绷带的任性和周防尊一模一样。

 

“您不怕他再也不回来?”

 

“我相信他。”草薙及时阻止了少年试图再次扯开绷带的手,女孩又用力给他了一个拥抱,“也相信您明白什么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况且,您还欠安娜一颗玻璃珠,毕竟这笔债可不是能够轻易还清的。”

 

 

 

 

伏见猿比古并不是心甘情愿住到宗像礼司家里去的,但不论是酒店还是Homra,在后者的眼中,与Scepter  4比起来都是极不安全的。宗像让少年待在他一尘不染的公寓里,把他放置到拥有一大摊破碎拼图的房间里,不让他踏出房门一步。

 

“你不能出去。你的伤还没好全,异能者也不消停,所以无论是被人盯上还是身份暴露的风险都很大。Homra不能再没了王,我可不愿三番两次地收拾烂摊子。”

 

少年不屑:“所以青之王就二十四小时亲自监视我?”

 

“我很高兴你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

 

伏见从鼻子里轻哼一声,不去理会房间内令人恼怒的茶香。他在沙发上换了个更容易进入睡眠的姿势,重新闭上了眼。

 

那只青色的鸟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灼热的梦里。他看见自己不受控制地燃起能将万物焚烧殆尽的大火,虽然拼尽全力地控制,但延绵不绝的火焰仍然吞噬着他的身体和他所珍视的一切。亡者的脸孔在火中跳跃着,狐烟戴着面具一闪而过,十束多多良招手微笑,周防尊在火焰的尽头一言不发。最后他看见带着眼镜的少年深情地望向青鸟的样子。

 

他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的身上多了一条厚毯子,背上的绷带也被重新换过——那些多余的热度大概就是他噩梦的根源了。

 

他伸出双手,上面的皮肤仍然均匀完整,完全没有方才梦中所见的裂痕。

 

伏见戴上眼镜,尽力不在意在体内横冲直撞的火焰,向有着吐司和烤鱼香味的厨房走去。

 

“今天你要和我去上班。”宗像正忙着给早餐摆盘,听到了声响他就头也不回地告诉他这个消息。不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男人继续宣布自己买到了他平时常用的发胶,还帮他新配了一副眼镜。

 

“哦。”

 

对话在那之后戛然而止。宗像毫不介意,他怡然自得地品尝着自己那一份浓汤。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甚至一改先前对待故人的恶劣态度,侧头问少年需不需要再来一碗。

 

“不用。而且我也不想去你的那个地方。”

 

“你要去。”宗像动作利索地收拾干净厨房后递给少年一套崭新的制服,“快点,不然迟到了。”

 

交涉进行得并不顺利,他们再次经历了一场大战,锅和碗噼里啪啦地落了一地。最后少年只得屈服于更强的力量,粗心大意地勉强套上制服。

 

“非常好。”宗像站到了离少年非常近的位置,轻轻弯腰帮他调整扣错的纽扣,整理他不太服帖的衣领,处理他没有抹匀的发胶。他们的发梢缠在一起,连呼吸都升起热度。可少年看起来却远未达到沉迷其中的程度。他燃起赤色的火焰,用手直接推开了宗像。

 

“太近了。”

 

宗像打量着眼前的少年,先前所有的愉悦情绪快速挥发。少年的火焰力量似乎在逐日恢复,却仍远远达不到预期。他既不会脸红也不会害羞,烦躁和焦灼统统不见了踪影。学会吸烟喝酒的少年一天天地磨去了天真和任性,只剩下慵懒和淡漠疯狂繁衍,估计很快便会连当时燃起火焰的犹豫也将不复存在。

 

宗像想起那天与少年在Homra的交手,第一次如此畏惧前方无法确定的未来。

 

 

 

 

当伏见猿比古停止编程、无法参加任何任务、并且第三次“不小心”烧坏办公桌之后,宗像礼司认为有必要处理一下舆论。

 

“伏见君失忆了。”

 

特务队惊得目瞪口呆,惊讶得合不拢嘴的道明寺还火上浇油地扔掉了他手中的笔。原子笔碰巧飞去了少年的方向,结果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净。

 

“所以……伏见先生的失忆是因为赤色力量的暴走吗?”

 

“不,这两者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日高君。”

 

“还有恢复原状的可能性吗?”女性上司望着睡意朦胧的少年,看上去有点担心。

 

“我无法确定,淡岛君。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伏见君到底愿不愿意恢复。”

 

“伏见先生不愿意吗?”

 

“如果他愿意的话能彻底恢复吗?”

 

“你们觉不觉得最近的伏见先生像换了一个人?操纵赤色火焰的时候简直像是死去的赤王周……”

 

“好了。”宗像清了清嗓子,藉此打断了众人的七嘴八舌。

 

“近期出现了一名擅长模仿的异能者,初步怀疑是敌对组织Jungle派出的针对Scepter 4的间谍。为此我们将启用升级后的安全系统,以减少隐患。一旦发现周围的同事有异常行为,就一定要上报。”

 

任务部署占据了例会的所有剩余时间。当众人发现任务名单中再一次没有伏见猿比古的名字时,原本小声的议论再次沸腾起来。道明寺直接控制不住地抱住少年,央求他快点好起来。但少年丝毫不理会对方的好意,于是道明寺遭到了如同原子笔一般的命运,他的领口被烧掉了,袖口也冒起了火。

 

“伏见先生,我是道明寺啊。”

 

少年冷淡地闭上眼,直接睡了过去。

 

之后的几天宗像都把伏见安置在他的办公室里。他大部分时间都非常安静,除了闭目养神之外就是看着窗外发呆。似乎没有什么能打扰到他,除了宗像偶尔走进走出时他会瞄上几眼,宗像替他换上绷带的时候他会抱怨,不过很快就又会重新陷入睡眠。他们有时会斗几句嘴,但都在宗像的纵容和让步下提前结束。

 

不过这样平和的日子在五天后被一声尖锐警报打破了。

 

是新启动的安全系统拦住了嘴里还叼着面包的道明寺安迪,在Scepter 4的总部大厅里抗议地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


TBC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看到很多熟悉的ID真的非常高兴,感谢陪伴!

# 引用部分来自赤兆小天使的点文补充

# po主去了一趟Florida,好想写热情小镇bitch比古


# 现在可以解答的问题(可能涉及剧透):

    * 成王的是谁?伏见

    * 是不是尊回来了?不是

    * 宗像知道多少?大半,但不是全部;看似矛盾的地方一半是因为宗像对内外说辞不易,一半是因为他并没有了解全部

    * 伏见是灵魂附体、拥有前代王的记忆还是别的?下章揭晓

  71 13
评论(1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