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猿】尘色


# 伏见中心:主礼猿,尊猿有肉体关系,其他为精神羁绊

# 第一次all猿请多指教


%本章主美猿


最初他们都是被孤立的。他们的共同话题很多,讨厌的食物又互补,成为朋友理所应当。他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像连体婴儿一样粘着,中午一起在没什么人的天台上吃饭,晚上一起逛各种不同的小店后回家,听音乐的时候用同一副耳机,渴的时候喝同一瓶可乐,一年四季都在没事找事地就毫无营养的小事吵架拌嘴。

八田美咲对伏见猿比古来说无疑是非常特别的,可这句话反过来说便不完全正确,或者说那两种特别并不等价,而那种不等价导致了许多悲哀、不解和矛盾。他们本就不是一类人,虽说旁人轻易进不了那两个人的圈子,但偶尔地,八田会主动从旁人莫入的气场中走出来,而伏见就坐在角落时不时将目光飘向笑得灿烂的好友一言不发。在没有选择情况下聚在一起的关系也许永远也及不上有着众多选择最终却仍不疏远的友谊,伏见知道如果最初不是八田看不惯他被学校的不良欺负而挺身而出,八田并不会落到被孤立的地步。那个橙发少年的世界绚丽缤纷丰富多彩,远不是他能束缚住的。伏见所能做的,也只有将通往他的世界的门打开了一个只能让八田美咲进来的小缝而已。

无知非罪,毕竟八田从不知自己竟有那份殊荣。但天真至极便是残酷,八田从未成功揣摩过幼时好友的心境,便不知对方日益担忧的神情作何解释,也不明白对方愈加频繁的怒气从何而来。好在八田对伏见的吸引力并未因为他的不解风情而减少一分一毫,相反却随着悠长岁月的磨砺衍生出新的诱惑和魅力。人说到底就是贪婪的生物,对于得不到手的东西便一天一天越发执着固执。

伏见知道吸引八田的注意并不难,难的是让八田自始至终都只看他一个人。

为此伏见花尽了心思。午餐买两份,作业借着抄,多数时间帮忙做值日,每天放学后在教室里等对方社团活动结束一起回家,每个周末换着理由约着一起出去玩,每年记得对方的生日庆祝一番,还有偶尔,凌晨三点爬起来在冬日的寒风中排队等对方只扫过一眼的限量版游戏盘。

可即使是这样,伏见还是渐渐感觉对方要从他的手上溜走了。

“misaki。”有一次课间伏见从厕所回来又看见八田和一群男生相谈甚欢,他这次终于忍不住在一旁叫住了他。

八田不喜欢别人叫他的名,于是无一例外地又吼了起来,“都说了别这么叫我!”

人群立即散了开,伏见只是耸了耸肩,“这才是misaki应有的样子,刚刚你的笑容也太碍眼了吧。”

“什么碍眼……你笑一个看看啊。”

伏见抽了一下嘴角。

“什么吗,猴子你还不是一样笑得难看。”八田笑嘻嘻地从人群中走出来,重重地一拳打在伏见胳膊上,“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当然是misaki笑得更难看。”

“你说什么!蠢猴子!”

伏见摸着隐隐作痛的手臂心不在焉地和八田拌嘴,思考着他还能再用几次这样的方法来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伏见猿比古的聪慧和冷静超乎年龄,但正因为此,他需要时常背负看破一切的痛苦。他几乎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早晚有一天八田会厌倦整天在游戏中奋战厮杀,那个天性喜爱自由的橙发少年迟早会不满足于他的世界里仅有两个人的现状。不过算了,他一次次看着八田对不是自己的人也能露出明朗得刺眼的笑容,不止一次地在心里想,不能再轻易生气了,只要维持现状就好。但愿他能想些办法让八田离开的那一天越晚到来越好,至少能够延长到他有足够的能力用过去他们共同经历的时光来弥补他内心深处即将承受的巨大空洞。

可那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伏见仍然没有办法坦然面对。他的内心尖叫着惊嘑着咆哮着,但在表面上他不太淡定地装出了一副胜利者高高在上的模样,把所有的偏爱和在意都用小刀砍了去。

不过从来都没有什么胜利者,八田甚至没有费心去看清伏见的伪装和不自然。

在八田连续四个周末放了伏见鸽子、第五个周末神秘兮兮地拉着伏见说要见个人的时候伏见有了一个新的时代要开始的预感,但他磨磨蹭蹭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一路上谎称自己体力不好,又是停下来休息又是找自动售货机买饮料,最后甚至花了五分钟系他完美无缺的鞋带。八田全程带着抑制不住的激动和兴奋,催促伏见时两眼放光的样子堪比上次他们排了九小时才拿到的限量版游戏盘。但是这次不再是九个小时就能解决问题的了,伏见知道大概是他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再成功转移misaki的注意力了。

平时只要十五分钟的路花了一个小时。终于到那家酒吧的时候太阳正准备落下,晚霞正准备燃烧,HOMRA这几个金色字母看起来刺眼又碍事。

“misaki,”伏见拉住一只脚已经跨上斑马线的八田,“我在这儿等你。”

“你胡说什么呢,猴子!都来这儿了你还不一起进去!”热血少年八田美咲冲动起来力气大得伏见根本拽不住。

“我只是陪你来,原本也不想加……”

“快走吧猴子,就要变灯了。我答应他们天黑之前会带个人来的,你可不能让我言而无信啊。”

伏见几乎想甩开自说自话地橙发少年,他从来没有答应加入那个破组织,也从来没有允许八田能够随便走出他苦心经营的只有两个人的世界。他满腔怒火,嫉妒又羡慕,他明白那间酒吧里的人说不定很快就会代替他的位置,他们甚至不用费半点心就能得到八田的心,简单至极、轻而易举。

“你怎么了,猴子?”八田回过头来,此刻他显得体贴又关切,“不舒服吗?”

伏见张口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八田脸上的担心后他摇了摇头,抬起了一直被阴影笼罩的脸,牙痛似的挤出笑容,“我没事。”

八田于是对着他笑了起来,“走吧猴子。”

伏见知道自己应该阻止这件事的发生,但他过剩的好胜心和盲目的自信随着八田的笑容剧烈膨胀起来,“好。”

“但是misaki,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啦,要说快说!”

伏见伸出双臂,从背后抱住急着向前走的八田,他把所有说不出口的所有话都加在了那个拥抱里,却并未期盼对方能够理解,“你答应我,misaki。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是陌生人。”

八田怔了怔,和许多时候一样,他这次也无法参透这个好友的话,他甚至没有听出对方语气里显而易见的悲哀,他只是一头雾水地拍了拍对方的肩,用无敌的笑容回答,“你傻了吗,猴子,我们可是一生的好友,怎么可能成为陌生人呢。”

伏见点了点头,勉强笑了一下。他假装天真地说服自己,事情也许没有坏到他完全无法控制的地步。


TBC

  110 3
评论(3)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杉木葬花 | Powered by LOFTER